close

  記者 唐會餘
  近日,《重慶江北嘴中央商務區發展白皮書》發佈。白皮書披露,江北嘴將新建三所學校。而2017年投用的地下車網,將把江北嘴的1.5萬個分佈於各個商務樓的停車位連接起來。
  新建三所學校,兩所為公辦
  為瞭解決當地居民子女的入學問題,江北嘴將在該區域內新建三所學校。目前,學校建設已正式啟動。
  學校總共有三所,兩所公辦,一所引入社會資本建設。
  江北區政府介紹,江北嘴的國金中心旁將建設一所公辦的九年一貫制學校,該校最遲於明年上半年啟動建設,力爭2016年建成投用。
  在溉瀾溪片區,將建設兩所學校,其中一所引入社會資本建成高端的國際中學,另一所為公辦的九年一貫制學校,“這兩所學校將於明年啟動,力爭2017年建成投用”。
  “這是為了給江北嘴入駐的企業員工和居民配套”,江北區政府表示,兩所公辦學校均為九年義務制學校。
  明年開工建地下車網
  為解決交通擁堵以及停車難的問題,依托山城地勢,設計地下車網。江北嘴地下車行系統位於江北嘴現代金融商務區,覆蓋整個江北嘴“未來之城”及中央公園,形成一個獨立暢通的地下交通系統。可為江北嘴地面交通分擔約30%的車流量。
  此外,它將把江北嘴的1.5萬個分佈於各個商務樓的停車位連接起來。這樣一來,不論是在這兒上班,還是來這兒辦事的人們,都可以直接從地下交通把車開進停車庫,“它是一個網狀開放式的結構,能滿足5萬居民和15萬上班族辦公”。
  “這套地下車網系統明年開工,預計2017年建成”,江北嘴開建辦主任龔繼榮介紹。
  此外,江北嘴還將採取在綠地下開拓地下空間等措施增加區域內的公共停車位。
  包括地下車網在內,江北嘴區域預計總共能解決29500個停車位。
  新建風情街參照麗江
  以體現江北嘴歷史為建築風格的三洞橋民俗風情街今年上半年已經動工,明年可投入運營。
  江溉路將三洞橋民俗風情街一分為二,有外側和內側,通過原來的三洞橋相連。外側風情街形狀呈細長的三角形,南寬北窄,南北長約690米,將有7棟大小、高低都不同的建築,風格主要是川東民居。
  “外街在長江邊上,體現明清風格”,相關負責人表示,內街在國金中心附近,接近北濱路,將抽長江水引入,形成水循環系統,仿照麗江風格。  (原標題:江北嘴建地下車網 還新建三所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ktikyuugj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